正文 < 欲海回狂 < 因果教育 < 首页 :般若人生网
造罪后入畜生胎,其神识能知否?
来源:安士全书 类别:恶道缘由类

问:人若造罪,当入畜生胎,此时识得为畜生否?答:到此不由作主。

【白话译文】

问:“人若造罪,当入畜生胎,此时是否知道自己已作畜生。”○答:“到此时由不得自己做主。”

附录:罗汉有住胎之昏、菩萨有隔阴之迷

我们人修道,其他的法门都是 有一种不安全的情形,也就因为没有人保险。好像你持咒,持了几年咒,觉得没有什么成就,就停止了,不持了,这就向后退了。或者你念经,念了几年,觉得也没 有什么好处,於是乎就不念了,退了。或者今生你不退,等到来生又退了。今生你念经也很精进,念咒也很精进的,可是你没有修行成,到来生,来生就不精进了, 就休息下来。为什么呢?因为“罗汉有住胎之昏,菩萨有隔阴之迷。”

不要说你是一个凡夫,就是证到罗 汉,你再一入胎,也就把你所有的神通都忘了。菩萨有隔阴之迷,他一经过这个胎,一投胎之后,他也就迷了。若遇著善知识,能指点你怎么样修行,这还可以得到 觉悟;若遇不著善知识,今生退堕,来生更退堕,就不容易再发这菩提心,所以这很容易就退堕了。可是你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去呢,就没有退了,只有向前精进而 没有退了,能得到这个四不退。(宣化上人)

下页:为何死后,神识作不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