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改造命运的原理与方法 < 因果教育 < 首页 :般若人生网
乙、孙思邈
类别:改变命运的实例 作者:陈柏达居士

孙思邈先生是隋唐时京兆华原人,早年聪颖异人,七岁便能口诵千言,当时人们称他为“圣童”。

可是他小时候,身体虚弱,染有痼疾。他曾经因为治病,把财产都花光了。他隐居太白山志学仙道,精研医术,学成之后行医济世,活人无数。

隋文帝和唐太宗曾两度授以高官,都被孙思邈婉转谢绝。他只把心放在济世救人上。他的医德和医术都非常好。他看病,不问贵贱贫富、长幼妍媸、怨亲善友、华夷愚智,对于所有病人都同等关怀,好像对自己的至亲一样。他看见别人的痛苦好像自己的痛苦一般,甚至能不惜生命、不辞劳苦、不避险难去治病。他只一心要治好病人,解除病人的痛苦,所以他行医不分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也从不考虑自己的吉凶。

后来他活到一百多岁,而且神釆焕发,身体很康健。他成为唐朝最伟大的医生,还写了“备急千金要方”、“千金翼方”、“福禄论”、“摄生真录”、“枕中素书”、“银海精微”这些名著。

传说他后来成仙,目前国内所供奉的“保生大帝—孙真人”就是孙思邈。

下页:丙、阿达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