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改造命运的原理与方法 < 因果教育 < 首页 :般若人生网
丙、占察善恶业报经的“木轮相法”
类别:算命的实例 作者:陈柏达居士

三世因果的相法

“木轮相法”是人人可学,而且是获益最大的相法。它是出于“占察善恶业报经”。因此假如您想研究“木轮相法”,就必须先精读“占察善恶业报经”。

这部经写得非常好,依照这一部经去做,不但可以使您明白自己的善恶习气和修养情形,而且可以灭除所有的烦恼和疑惑。无论事或理,修行或忏悔的方法,这部经都讲述得十分完备。所以明末的高僧蕅益大师对这部经典推崇备至,他认为这部经典是度化末法时期的众生特别微妙和殊胜的法门。所以他为这部法宝写了“占察善恶业报经玄义”、“占察善恶业报经义疏”和“占察善恶业报经行法”。

这部经与其他算命书绝然不同。因为这部经不但告诉您凶吉祸福如何形成,而且还指出如何扭转恶业和恶运的具体方法。更重要的是它能让我们明白“三世因果”的善恶、苦乐和吉凶等状况。所以它能使我们的智慧大开。

照著这部经典的“木轮相法”去修持,我们可以明白一百八十九种三世果报善恶的情形。譬如,它可以使我们知道我们前一世是从地狱转来的,还是畜牲、饿鬼、阿修罗、人道或天道转世来。我们前世是在家还是出家,有没有闻法修行或供养圣贤等。

它也可以使我们明白某个人死后是升天堂或入地狱、是做畜牲或做恶鬼,是投生在人间或往生、佛菩萨的清净国土,来生能否证果……..等。

它不但可以澄清我们对过去世和来世的疑惑,而且帮助我们解决现在世的许多重要疑难。例如:我们可以透过它明白某一个人是不是善友、所听的法是否正法、某一个人是否有实德或无实德、所了解的义理是否有错误、所修的法门是否正确、所证的是否真实、所学的是否契机、所学的是否有障碍、所做的事情能否成功、所求的财富官位是否能获得、寿命是否能延长、求男求女是否能如意、所期待的人会不会来、对方是不是平安、所求的事物多久可得到、所怀疑的事物是否为真实、所遇的人物是否吉利、所遗失的东西能否找到、危险能否脱离、疾病能否痊愈、所找的医师能否医好病人、住处是否平安、农民能否丰收、梦境是否吉祥……。”

除此之外,“木轮相法”还可以让我们明白过去世善恶业因的多寡,以及现在所造十善或十恶(贪、嗔、痴、两舌、恶口、绮语、妄语、杀生、偷盗、邪淫)的强弱。

“木轮相法”无论在生活或修行两方面,对于我们的确帮助太大了。希望诸君早日修持《占察善恶业报经》这部法宝!

下页:第三章 命运可以改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