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改造命运的原理与方法 < 因果教育 < 首页 :般若人生网
乙、一行禅师的“达摩一掌金”
类别:算命的实例 作者:陈柏达居士

“达摩“掌金”(或“达摩一掌经”)是唐朝一行禅师所写的。当时的皇帝曾礼拜他当师父,其威望可想而知了。

这是一本了解命运最容易入门的书,简单明了,容易学习。这本书是竹林书店和瑞成书店印行的,一般较大的书局也许可以买到。

它是属于算八字的书,从正确的出生年、月、日、时,来判断一个人的贫富、贵贱、夭寿、愚智等。现代的心理学认为一个人的贫富、贵贱、夭寿、愚智是遗传和环境交互影响而决定的。佛经上则指出:人生的这些差别现象,就是前世的业力和今生的努力而造成的。

达摩一掌金以“天贵”、“天厄”、“天权”、“天破”、“天奸”、“天文”、“天福”、“天驿”、“天孤”、“天刃”、“天艺”、“天寿”等十二个项目来判断一个人的父母祖业、兄弟、夫妻和子媳的凶吉。换句话说,就是一个人幼年、中年、老年的命运。当然人生的凶吉都是由自己过去和现在的“善业”和“恶业”所造成的。

这本书载有每个月份出生的人的性格和六亲状况,以及每一个时辰出生的人的刑克和寿命岁时。

又可算出得病时日的凶吉、夫妻的相犯、是否修道的根器、“小儿煞”(夭折)和“桃花煞”(红杏出墙)。

所谓“小儿煞”,就是根据出生的月份和时辰来推断孩子是否会夭折。例如:在正月和七月上下午九时至十一时、二月和八月上下午七时至九时、三月和九月上下午五时至七时、四月和十月上下午三时至五时、五月和十一月上下午一时至三时、六月和十二月上下午十一时至一时,出生的孩子都恐有夭折之患,为了让读者便于记忆,谨将原书诗偈摘录如下:

“正七休生巳亥时,二八辰戌不堪推,三九卯酉难存立,四十寅申生悲泣,五十一月防丑未,六十二子午孤凄,十二月中时有犯,小儿关煞报君知。”

假如你不幸遇到这月份和时辰出生的孩子,请你告知他父母要广积阴德、多放生、爱护动物、茹长素、常念佛或许可以突破这一关。

所谓“桃花煞”就是女的长大将来可能发生不守妇道、红杏出墙的事情,而男的则可能会寻花问柳、移情别恋等事情。

在鸡年下午,出生在申、子、辰三个日子的“酉时”(下午五时至七时),亥、卯、未三个日子的“子时”(晚上十一时至一时),巳、酉、丑三个日子的“午时”(中午十一时至一时),寅、午、戌三个日子的“卯时”(清晨五时至七时)的人就犯“桃花煞”,情感较可能走私。这就是达摩一掌金上所说的:

“申子辰鸡叫乱人伦,亥卯未鼠子当头忌,巳酉丑跨马南方走,寅午戌兔从茆里出。”

命宫当中犯“桃花煞”的人不可出家,但可在家修。犯“桃花煞”的人应勤加忏悔业障、读经明理、痛改前非,老实念佛。

所谓“夫妻相犯”是从出生时所属的十二生肖来看的。属羊的忌与属鼠、属马的忌与属牛、属蛇的忌与属虎、属猪的忌与属猴、属兔的忌与属龙,属鸡的忌与属犬的人结婚:

“羊鼠相逢一旦休,从来白马怕青牛,蛇逢猛虎如刀截,犹见猿猴似箭投,玉兔见龙云里去,金鸡遇犬泪双流,莫道阴阳无定准,管取夫妻不到头。”

假如你娶了一个不如意的老婆,您切莫怨天尤人。俗语说:“娶到好的太太可以成为诗人,娶到不好的太太可以成为哲学家。”娶到坏老婆,假如您想得开,放得下,您更容易不受感情的牵制,而专心念佛修道。如果你不修道,很诚心行善也可能促进和谐的气氛;诸君千万不要气馁啊!

以上的资料只提供您参考而已,请诸君不要过分执著文字,因为“万法唯心造”,心才是命运的主宰呀!

下页:丙、占察善恶业报经的“木轮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