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人俏皮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女人的腰(柏杨)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腰, 可以说一种人欲其细, 天欲其粗的东西, 好像上帝整天啥事也不干, 坐在他的宝座上, 只虎视眈眈地注视着下界芸芸众生中女人的中间地带, 动不动就叫他们肥之粗之.一对婚姻美满的夫妇, 如果再卜下一辈子的姻缘, 差不多男的都恒愿为男, 女的也都恒愿为女.然而女的仍有苦恼, 此苦恼不是月经, 也不是生育, 而是腰围, 假使有人能写“保单”, 保证其腰不粗, 恐怕都要去当女人矣.呜乎, “杨柳小蛮腰”的身段, 扭来扭去婀娜多姿, 不要说摸之搂之, 就是在街头看看, 心旷神怡之余, 再去力疾从公, 势必也事半功倍。

腰的两大威胁, 前已言之, 曰饮食, 曰生育.君不见英国女皇伊利莎白二世加冕典礼乎, 万事俱备, 无一不妥妥当当, 偏偏她的腰不争气.盖以女皇的待遇, 据我所知, 总比中国的公教人员要好, 我们三年都难沾唇的牛奶鸡蛋, 看样子她天天都有吃的;再加上已经生了两个孩子, 肚子膨膨然, 祖传下来加冕时一定要穿的那套蟒袍, 就硬是穿不进去.无可奈何中, 只好减食, 几乎有三个月时间, 只吃白开水和少量的橘子汁, 以及一星点面包.要是换了我这个穷措大, 真是宁愿顿顿吃饱, 干女皇不干女皇都无所谓也.(柏杨)

世无不臭之足

有人说, 缠足妇女的脚, 全都奇臭.这话与元明两代的浪漫文人所说, 小足如何“芳香”, 全不是合情理的话.要知“世无不臭之足”.足之所以臭, 是因为行走之时足指磨擦的原因.磨擦就生热, 生热就有臭味, 两手磨擦, 尚发臭气, 何况两脚又负全身的重量呢? 并且两脚有鞋袜包盖, 臭味不能发散, 所以脚比手臭.缠足妇女的脚, 包裹的东西既多, 容易发臭, 自在情理之中.天足妇女既不能终日赤足, 她们的脚的香臭, 也就可以推想而知, 若说天足女子的脚皆不臭, 我们当先查一查, 男子的脚是不是皆香? 男子的脚决没有香的.那么, 天足妇女的脚既与男子的一样, 也决不能不臭.不能说因脚的主人, 是男是女, 就有香臭之别! 缠足妇女, 若脱去鞋袜, 固有令人掩鼻的, 然而天足妇女, 若脱了鞋袜, 也有薰人作呕的.岂可一概而论! 并且臭与不臭, 是在她们洗得勤与不勤.勤则虽缠足而不臭, 不勤虽天足也不能不臭.岂可妄下肯定的批评呢? (老宣)

下页:女人祸水(温瑞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