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人俏皮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会议总结(张晓风)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各位先生、各位女士:

鄙人不学无术, (唉, 这种客气话嘛, 当然得讲几句喽.) 蒙在座学者专家的雅意, (哼, 什么学者专家, 还不是一群混饭吃的家伙! ) 请我为刚才的会议作了结论, 鄙人不胜惶恐, (其实, 舍我其谁哇? ) 如言论有不周之处尚请多多指导多多包涵. (凭你, 也成吗? )

这两天的会议, 蒙各位踊跃发言, (烦死人了, 从来没见过发表欲这么强的人.) 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还不是那些陈腔滥调, 说了又说, 也不嫌烦.) 鄙人代表本会, 对各位的不吝赐教表示二十万分的谢意. (好了, 好了, 总算开完会了, 受不了, 下次这种事抵死也要推老王来.)

至于各位的意见, 有的是政策性的, 有的是细则性的, 我们都已交记录人员登录在案, (唉, 好不容易, 总算在作业程序表上可以把这个会划掉了.) 然后, 我们会汇交各单位.一般来说, 本会负责政策性观念的推动, (这个简单, 反正不是纸上作业就是会议桌上作业.) 至于细则性的嘛, 我们身为上级机关不便太多过问——嗯, 不便太多过问. (至于什么是政策性的, 什么是细则性的, 那就看我的解释啦! )

至于赵爱说先生的宝贵意见, (这种不切实际的书生之见有个屁用! ) 我们一定慎重呈报上级机关参考, 钱乱讲先生的卓识, (这人牙都老掉了, 怎么舌头还如此灵活? ) 我们交有关机构参研, 孙贪话先生的十项原则, (这人年纪轻轻就大放厥词, 三、五年后还得了? ) 我们会交各单位斟酌办理;李胡说女士的书面报告, (唉, 女人, 你唠叨你丈夫一人也就罢了, 跑到这里烦我们干什么? ) 我们会慎重处理……总之, 各位先生女士的意见, 我们不久的将来会印成专册, 以供各单位保留. (那也就是各位的意见寿终正寝的时辰啦! )

最后, 鄙人谨代表主办单位, 向各位学者专家致十二分的谢意! (好啦, 戏演完了, 你们总算可以各滚各的蛋了吧? ) (张晓风)

下页:君子自重(林语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