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城堡上的女杰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被誉为“意大利的天姿国色”的卡蒂利娜·斯福尔萨, 不仅人生得美丽非凡, 而且还是位名垂史册的女中豪杰.她被誉为意大利的女杰有许多原因, 但最出名的, 要算她在拉瓦尔德诺城堡上的壮举了。

公元488 年4 月14 日, 一伙匪徒闯入她的府第, 杀死了她的丈夫, 并奸污了她, 随后将她和她的两个孩子一起带到匪首奥尔西家关了起来.这伙匪徒接着盘算乘混乱之机攻占拉瓦尔德诺城堡, 但是几次强攻都未能拿下, 忠于职守的将领托马索·费臭死守城堡.卡蒂利娜见状, 心想报仇的时候到了, 她对奥尔西说: “让我去城堡说服费奥打开城门! 我把孩子们放在这里做人质, 这样你可以放心了吧! ”奥尔西见她说得如此肯定, 便同意了.卡蒂利娜进入城堡后, 一方面鼓励费奥坚决守住城堡, 同时火速派人到自己的娘家去请求救援.奥尔西见她一去不回, 勃然大怒, 把她的两个孩子带到城堡前吼道: “要是不开城门, 我就杀死你的孩子! ”卡蒂利娜眼看自己的孩子就要死于敌人的屠刀下, 急中生智, 爬到城堡上面, 喊道: “蠢家伙们, 你们不知道孩子是从肚子里生出来的吗? 我要生多少都行! ”匪徒们被这一着震住了, 不知如何是好.几天后, 援军赶来, 匪徒们吓得四处逃散, 匪首奥尔西被斩首示众.卡蒂利娜紧紧搂住她那两个幸免于难的孩子, 欣慰地笑了。

下页:丑女无盐规劝齐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