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陈毅接“佛爷”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60 年代, 外交部长陈毅同志访问亚洲某国.在当地的公众集会上, 一位宗教界的长老代表万民僧众向陈毅赠献佛像, 立时万众瞩目.这位著名的共铲党人高高兴兴地双手接过佛像, 大声说: “靠老佛爷保佑, 从此我再也不怕帝国主义了.”一语引得笑声如雷。

“全都知道了”

英国现代杰出的现实主义戏剧家肖伯纳, 他的戏剧主要艺术特色是擅长幽默和讽刺.在日常生活中, 肖伯纳的活也富于幽默感。

有一次, 他参加一次丰盛的晚宴.有人在他的面前, 滔滔不绝地吹嘘自己的才学.这个人不知羞耻, 从天谈到地, 从南谈到北, 好像自己样样都精通.肖伯纳毕恭毕敬地听了很久, 越来越不是味道, 最后, 终于忍无可忍他说: “朋友, 有了我们两个人, 世界上的事情, 就全部知道了.”那人惊愕地问: “不见得吧! ”

肖伯纳说: “怎么不是, 世间万物你这样通晓, 就差一点, 不知道自己令人厌烦, 而我刚好知道这一点, 合起来, 岂不是"全都知道了"? ”

大仲马最厌恶吝啬.他本人慷慨无比.有一天, 从旅馆出来, 大仲马看见一个百万富翁正给存衣处的管衣人一个50 生丁的硬币.作家涨红了脸, 递给管衣人一张一百法朗的纸钞。

“对不起, 先生, 我想您弄错了! ”仆人将饯又递了回来。

“不, 我的朋友, 不, ”大仲马说道: “是这位先生弄锗了.”

他指了指那个百万富翁。

下页:陈毅碰杯不卑不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