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表演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美国纽约的一家工厂失火, 十个女工被烧死.一个侥幸逃出的女工指控厂方管理人员下令不许打开出口, 以致女工们惨死.当她在法庭上追叙这段事实时, 陪审员们个个义愤填膺, 要求厂方负担罪责并做出巨额赔偿。

厂方的律师斯泰尤已从一些材料中得知这个女工受人利用提供假证词.他很和气地、同情地对女工说: “请再把你所说的讲一遍.”

女工逐句逐条的重复一遍.斯泰尤又说: “为了让大家对关键的问题听得更清楚, 请你再讲一遍.”当重复三遍后, 斯泰尤问道: “你没有漏掉一两个字吗? ”

女工思索了一会儿说: “是啊, 先生, 我说漏了一个字.”

“那么, 再把故事说一遍, 别忘了把漏掉的字加进去.”

她照办了, 而陪审团已经明白, 这个女工是由人在幕后策划, 教她背熟了那段伪证后上法庭去“表演”的。

丢了什么

有个青年, 骑着自行车往前直闯.自行车上带着很多东西.后来, 他撞倒了一位老太太, 连头也不回, 转个弯就想溜走.这时, 突然有人向他喊道: “同志, 你丢东西了! ”青年急忙下车, 问: “我丢了什么? ”“你丢了道德! ”喊话的人说。

找什么

奶奶和爷爷吵嘴后, 不再和爷爷说话.第二天爷爷早把此事忘了, 但奶奶还在呕气.后来爷爷在所有的抽屉和衣柜里乱翻乱找, 奶奶忍无可忍, 不耐烦地问道: “你到底在找什么? ”“谢天谢地! ”爷爷说, “我终于找到了你的声音.”

下页: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