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笔迹与性格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巴尔扎克有个爱好: 喜欢根据一个人的笔迹判断这个人的性格, 并常在朋友中间夸耀自己的这种“才能”.一天, 他的一位女友给他带来一位年轻人的练习本上的一页纸, 对他说: “我亲爱的朋友, 我想知道你认为这男孩子的性格怎样? 不要怕告诉我实际怎洋, 他不是我的儿子.”“太糟了, 他性格坏极了, 将来一定一事无成.”巴尔扎克说.“太妙了! ”那妇人笑着说: “这是你小时候用过的练习本上拿来的一页纸.”

头脑混乱

有两个公司职员在一个代办点出售某航空公司各航线的机票.他们工作非常认真, 从未出过错误.一天, 一个政俯官员走了进来, 大声斥责他们工作混乱, 效率太低, 当他看到两职员无动于衷时, 不禁勃然大怒, 大吼道: “你们知道我是谁吗? ”这时两职员才抬起头来、对视一下.其中一个对另一个说: “看来, 这位先生需要我们帮助, 他已经弄不清他自己是谁了! ”

是我站错了

有个射手最爱自吹.一天, 他拉来一个朋友看他表演.朋友知道他射技不好, 故意站在离靶心几尺远的地方看.没想到, 一箭飞来, 竟擦伤了他的手背.射手见了, 忙道歉说: “这支没射好, 再射一支好的给你看.”朋友连忙摇头说: “不要射了, 你的技术不错.不是你没射准, 是我站错了地方.我若站到靶心那里, 你肯定伤不到我了.”

在里面吃

客人拜会主人, 谈到吃午饭的时候, 主人到里面吃饭去, 把客人一个人留在会客室里干坐.主人吃完饭出来, 装成没吃过的样子有说有笑.客人抬头望着屋上的梁说: “哎呀, 你家的屋梁被虫蛀得很厉害.”主入问: “我怎么一点也看不出来? ”客人说: “它在里面吃的.”

下页: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