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报复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一个美貌的年轻姑娘独自坐在酒吧间里, 看来她一定出身豪门.一位青年男子走过来: “这儿还有人坐吗? ”他低声问.“到阿芙达旅馆去? ”她大声说。

“不, 不.你弄错了.我只是问这儿有其他人坐吗? ”“你说今夜就去? ”她尖声叫着, 比刚才更激动.青年男子被她弄得狼狈极了, 红着脸到另一张桌子上去.许多顾客愤慨而轻蔑地看着他。

过一会, 年轻姑娘来到他桌边, 给他叫了一杯白兰地.她轻声说: “对不起, 我只是想看看您对意外情况的反映.”这回轮到青年男子大声叫起来: “什么? 要100 美元吗? ”这位青年看准了机会, 报复了一次, 使她出了一次丑。

不准外国人打猎

爱国将领冯玉祥任陕西督军时, 有两个外国人私自到终南山打猎, 打死了两头珍贵的野牛.冯将军把他们招到西安责问: “你们到终南山行猎, 和谁打过招呼, 领到许可证没有? ”对方答道: “我们打的是无主野牛, 用不着通知任何人.”冯将军听了非常气愤, 说: “终南山是陕西的辖地, 野牛是中国领土内的东西, 怎么会是无主的呢? 你们不经批准私自行猎, 就是犯法行为, 你们还不知罪吗? ”两个外国人狡辨他说: “这次到陕西, 贵国外交部发给的护照上, 不是准许携带猎枪吗? 可见我们行猎可已得到贵国政俯的准许, 怎么是私自行猎呢? ”冯将军又反驳说: “准许你们携带猎枪, 就是准许你们行猎吗? 若准许你们携带手枪, 难道就可以在中国境内随意杀人吗? ”其中一个外国人还不服气继续狡辨说: “我在中国15 年, 所到的地方从来没有不准打猎的;再说, 中国的法律也没有不准许外国人打猎的条文.”“不错, 但难道有准许外国人在境内打猎的条文吗? 你15 年没有遇到官府的禁止, 那是他们睡着了, 现在我身为陕西的地方官.我却没有睡着, 我负有国家人民交托的保土卫权之责, 就非禁止不可.”至此两个外国人只好承认了错误。

下页:杯酒释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