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将相和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石家庄造纸厂厂长马胜利承包工厂后, 遭到一些人的反对, 反对最激烈的是副厂长孙文敏.马胜利在“组阁”时, 又偏偏吸收他参加, 可是怎样消除他们之间的对立情绪呢? 两个人一见面, 彼此都感到十分拘谨、难堪.马胜利首先微笑着打破僵局, 说: “老孙啊, 今天, 我要唱"将相和", 也该我去负荆请罪啊! 两双手就这样在风趣幽默的话语中紧紧握在了一起.从此, 他们摒弃前嫌, 言归于好.后来孙文敏成了马胜利的左膀右臂.试想, 若不用风趣幽默来开场, 要驱除他们心灵之间的云雾, 需要说多少绕舌的话啊! 真是一句巧妙的幽默言辞, 胜过多句平淡无味的表白啊!

你也踩我脚一下

在一辆十分拥挤的公共汽车上, 一个小伙子没站稳, 他的大皮鞋一下子踩到身后一位姑娘的脚上, 姑娘“哎哟”一声, 立即柳眉倒竖, 杏眼圆睁, 难听的话已到嘴边.小伙子马上道歉: “实在对不起, 踩脏了你的鞋, 不是故意的.”他见对方火气未消, 还要说什么, 也觉得只是道歉似乎还不够劲, 便把自己的脚往前一伸, 说: “如果你还生气, 也踩我脚一下? ”姑娘一看他那诚实、憨厚的样子, 忍不住噗哧一声笑了: “没什么! ”

消防对象

有位太太的丈夫生了病.她不会使用体温表, 但她还是给丈夫量了体温, 并给医生打了电话:

“医生, 请快来, 我丈夫的体温达到了63 度! ”

医生回答说: “尊敬的太太, 我已无能为力了, 把他送消防队吧! ”

下页:讲故事毛□东启迪“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