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化险为夷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美国某地方电台有一个很受欢迎的电视节目“传统之美”, 主持人是经验丰富的乔瑟夫先生。

某次, 乔瑟夫为了配合节目内容的需要, 特别邀请居住于某市区的3O多个女孩 (从小自二、三岁的小女孩大至正在读高中的少女) 穿上当地传统服饰表演舞蹈, 并且在表演会场做现场转播.当30 位女孩从观众席后边鼓掌边进场时, 全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不久, 女孩子们都步上舞台, 开始围成圆圈, 翩翩起舞, 外围是年纪比较大的女学生, 内围则是纯真可爱的小女孩。

乔瑟夫虽然是现场主持人, 但也在一旁边鼓掌边笑着欣赏舞蹈.突然, 他看到, 在非常有节奏的舞步中, 一双小脚像贴在地板上一样, 动也不动.乔瑟夫定睛一看, 大为诧异, 原来有一名二三岁的小女孩被围在大圆圈的中间.原来她是这场舞蹈中的小女主角, 但是此刻她哭丧着脸, 而且看情形就快要嚎啕大哭了.乔瑟夫不禁暗自心急, 但是那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小女孩却仍然站在那里噘着嘴, 纹丝不动.再仔细一看, 原来小女孩草鞋上的绳子松了, 只要一移动, 小鞋就会脱落.这时, 许多观众也停止了鼓掌, 担心地注视着小女孩, 会场顿时骚动起来, 观众们互相窃窃私语, 朝小女孩站立的地方指指点点, 大家都猜想小女孩没多久就会“哇”一声哭出来。

乔瑟夫突然一念闪过.接着, 他迅速地脱下皮鞋只穿袜子跳入舞池中央, 然后抱起小女孩, 左手高举着凑近麦克风说: “你看, 叔叔也没有穿鞋, 我们一样吧! ”这时, 原本快要哭出来的那名小女孩突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音乐节拍再度响起, 没穿鞋的小女孩和没穿鞋的乔瑟夫先生跟着节奏, 边跳边下舞台。

下页:画工的巧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