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革命与恋爱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列宁在谈及他当年是怎样爱上他的夫人娜佳时说: “我和娜佳是在伏尔加河畔的一个村庄里认识的.那时候, 我们不能公开讨论马克思主义和社会革命问题, 讨论必须以各种聚会的形式来掩护.记得那一天我们是吃春饼, 我认识了娜佳, 确切他说, 我爱上了她.我清楚地记得是在我吃第四张春饼的时候爱上的.但是, 我们都是马克思主义者, 怎么好谈这些, 所以一直在心里憋着.后来我被流故了, 到了流放地以后, 我心里特别思念娜佳, 有一段时间想得什么也干不下去了, 就给娜佳写了一封信.信的内容先是大骂一顿"民粹派", 在信的结尾, 我写上了又及: "请你做我的妻子".信寄出去以后, 我天天盼着回信.有一天终于来了, 她在信中也大骂了一顿"民粹派", 最后写道"有什么办法呢? 那就做你的妻子吧".过了不久, 她就到我那儿去和我结婚了.”

林肯答难题

林肯在读书的时候, 有一次考试, 老师问他: “你愿意答道难题呢, 还是做两道容易的题目? ”“答一道难题吧.”林肯很有把握他说.“那你回答: 鸡蛋是怎么来的? ”“鸡生的.”“那鸡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老师, 这已经是第二道题了.”

金钱与正义

“假使这里一样是金钱, 一样是正义, 你要哪样? ”“金钱! ”“真是个见利忘义的小人, 如果我选择正义.金钱处处有, 正义却是难得的.”“不错, 一个要想要得到的东西就是他原来缺少的东西, 是吗? ”“是呀! ”“这就对了, 我们只是要了各自所缺少的东西! ”

下页:格登纳的绝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