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制怒妙语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一天, 陆军训长斯坦顿向林肯抱怨, 说有个陆军少将用极尽辱骂的语言指责他徇私偏爱, 林肯建议斯但顿回他一封措词严厉的信.“好好地刺刺他.”他说。

斯但顿随即写了一封这样的信, 然后让总统过日。

“对! 对! ”林肯赞许地喊道: “就是这样子! 狠狠地骂他一顿! 这是一流的作品, 斯坦顿.”

但当斯坦顿将信折起来, 往信封里装的时候, 林肯叫住了他。

“你准备如何处置这封信? ”他问。

“寄走啊.”斯坦顿回答, 对林肯提这样的问题感到奇怪。

“胡来! ”林肯叫道, “你别把信寄走, 把它扔到火炉里去吧! 我在一腔怒火时写下的信, 都是这样处理的: 而且你也在合适时候把它写下来了, 心里感到痛快了, 现在烧掉它吧, 另写一封.”

胡佛斥愚入圈套

美国第三十一届总统赫伯特·胡佛, 很少在公开场合发表自己的政见, 也很讨厌记者无休止的纠缠。

在胡佛就任总统之前, 他坐火车外出考察和随行的记者同坐在一节车厢里.这位记者想探询胡佛的政见, 他想了许多办法, 但这位未来的总统始终一言不发.失望、沮丧的情绪笼罩着这位专以探听政界要人言论的记者。

这时, 奔驰的火车窗外出现了一片新开垦的土地.这位记者灵机一动, 故意自言自语他说: “想不到这里还是用锄头开垦土地呢! ”

“胡说! ”坐在一旁沉默得可怕的胡佛终于开腔了, “这里早就用现代化的方法来代替那乱垦乱伐了! ”跟着便大谈起垦殖问题来。

就这样, 这位记者终于如愿以偿, 满载而归了, 不久, 《胡佛谈美国农业垦殖问题》的消息就见了报。

下页:制造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