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主持人的语言魅力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黑龙江电视台的《当代大舞台》节目的主持人在迎新春联欢会上对歌星毛阿敏的介绍独具一格——

“请问毛阿敏小姐, 您是从哪里来的? ”

“哦, 我从北京来.”微微一笑。

“您像一只美丽的蝴蝶给冰城哈尔滨带来了欢乐.请问这次能做几日停留呢? ” (众笑)

“嗬嗬, 五日.”毛阿敏也笑了。

“我们冰城的朋友热烈欢迎您的到来, 但愿您与《当代大舞台》节目永不分手! ”台下掌声一片。

寥寥数语, 魅力独存.在观众心目中, “毛阿敏”这个名字已与歌曲《思念》不可分割了。

诗人的妙语

一个寒冷的冬天, 纽约一条繁华的大街上, 有一个双目失明的乞丐.乞丐脖子上挂着一块牌子, 上面写着“自幼双目失明”.一天, 他向一个诗人乞讨.诗人说: “我也很穷, 不过, 我给你点别的吧.”说完, 他随后在乞丐牌子上写了一句话.那一天乞丐得到了很多人的同情和施舍.诗人写的是: “春天就要来了, 可我不能见到它.”艺术家深通“反差”之力, 只有强烈的对比, 才能深深打动人心。

下页:诸葛亮智激孙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