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中国博士反驳洋人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世界上第一个测出太阳系中存在第十颗行星的人, 是中国的刘子华.他赴法国勤工俭学, 就读于巴黎大学, 1941 年被该校授予博士学位.刘子华提出这一理论之后, 西方20 年后才有人提出这一理论。

在巴黎大学举行的论文答辩会上, 刘子华面对西方科学界名流, 镇定自若, 宣读了他的论文《八卦宇宙论与现代天文——一颗新行星的测定》.刘子华的论文持之有据, 述之有序, 言之有理, 他的铁一般的逻辑, 令人赞叹.在场的西洋人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惊叹道: “了不起的中国人! ”

“不, 应当说中国人了不起! ”刘子华大声地反驳。

布什自语卫星出境

1989 年1 月23 日下午4 时, 中国长城工业公司副总经理乌可力代表中方, 亚洲卫星公司总裁薛栋代表用户, 签署了关于用中国“长征3 号”运载火箭发射“亚洲一号”卫星的正式合同。

然而, 当“亚洲一号”卫星的发射工作正逐步往前推进时, 在1989 年的夏季, 中国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六·四风波”.于是, 美国政俯已经同意发放的卫星出境许可证, 又遭冻结.此时, 国外的卫星商乘虚而入, 要不惜一切代价, 想从中挖走“亚洲一号”卫星的发射权.中国方面几次与美国进行会谈, 要求美方尽快落实许可证发放事宜。

当美国政俯最后议定是否发放许可证时, 会议出现了两种不同的意见, 双方发生激烈的争论, 两种意见相持不下.在这个关键时刻, 布什总统端起茶杯, 走到窗前, 望了望太阳刚刚升起的东方, 然后转身像是自言自语地轻轻说了一句: “我不愿得罪十亿中国人! ”1989 年12 月9 日, 美国政俯正式宣布发放“亚洲一号”卫星的出境许可证。

四个月后, 即1990 年4 月7 日晚, 中国的“长征3 号”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将“亚洲一号”卫星成功地送入太空。

下页:主席智谈“百花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