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一个幽默的结论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乔治柯赫说: “你必须使"再见"说在听众的微笑中.”你能做到这一步, 可说结束的技巧已经十分纯熟, 但是, 怎样做呢? 这却没有成法可说, 完人得由自己斟酌了。

路易乔治对一群公理会的教徒演说关于约翰维斯菜坟墓的十分严重的问题, 谁都不敢希望他在开会后也会使听众发笑.然而, 他竟很聪明的做到了.我们且看他是怎样说法的。

“你们大家都来动手修理他的坟墓, 这是我十分高兴的.这一座坟墓, 应该受到尊敬的, 而他是一位极端厌恶不整洁的人.他曾说过: "永远不要见到一个衣装褴褛的公理会教徒."由于他这个主张, 所以至今诸君永不再见到衣装褴褛的人, 如果你们让他的坟墓倾颓, 岂不太不像话了吗? 他曾走过一家人家的门口, 门内跑出了一位少女, 向他喊着: "维斯莱先生, 上帝保佑你."他回答是: "年青的女郎要是你的脸蛋和衣裙清洁些, 那你的祝福应当更有价值了."这就是他厌恶不整洁一种表示, 所以我们也不能让他的坟墓不整洁的.倘使他的灵魂在这里经过, 见到了不整洁的坟墓: 那他将比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伤心的.这是一座值得纪念而崇敬的圣墓, 你们必须要好好的加以看护, 这是你们的责任啊.”

下页:以情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