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亚当斯戏谑竞选对手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在美国总统竞选中, 造谣中伤早在1800 年就开始出现.那一年, 约翰·业当斯竞选总统, 他的妻子阿比盖尔·亚当斯为当时桃色丑闻的泛滥而哀叹, 担心这样会毁坏人民的心灵和道德。

当时共和党人就指控约翰·亚当斯, 说他曾派其竞选伙伴平克尼将军到英国去挑选四个美女做他们的情妇, 两个给平克尼, 两个给亚当斯。

亚当斯听后哈哈大笑, 他回答说: “假如这是真的, 那平克尼将军肯定是瞒过了我, 全都独吞了! ”在场的人都大笑起来。

这一年, 约翰·亚当斯当选为美国第二届总统。

失败的强者

史蒂文森曾经两次参加总统竟选, 但都败给艾森豪威尔.对这两次失败, 他丝毫没有失去富有幽默感的强者风度.当他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时, 简直有些不敢相信, 他笑着说: “我保持喜气洋洋是不会得罪人的.”第一次竟选失败, 面对大群来采访的记者, 他运用了自己的幽默: “请吧! 请来见见烤焦的面包! ”几年以后, 在前往集会的路上, 史蒂文森被阅兵队伍挡住而迟到, 来到会场时他解释说: “对不起, 军队的英雄总是堵住我的路.”这妙趣横生的一句话引得全场大笑并且成为一时新闻.他运用自己的幽默力量影响并加深了自己给众人的印象, 使自己从一个失败者成为强者.他的这种精神曾给人们许多的启示。

下页:徐文长演秦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