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百味小品文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吊床
来源:读者杂志 作者:

很久很久以前, 一位小女孩儿渴望着有一张吊床。

那仿佛是摘下白云纺成线, 细细密密编织而成的吊床.好想坐在上面, 悠悠地摇荡。

"吊床是像摇篮一样呢, 还是像浮荡在空中的一只软软的小船? "

在两株高耸入云端的大树中间系起吊床, 人睡在其中, 也許要梦见自己变作了鸟儿呢。

可是, 在小女孩的院子里, 能系起吊床的那种大树, 连一株都不曾有.初夏, 镇上的花木集市开张的时候, 小女孩拿出所有的积蓄, 买下了两株树苗.那是两株只长着比手指还细的枝桠的枫树苗。

"你现在只有这么小的一丁点儿, 可是你一定会长大, 一定会长得粗粗壮壮, 足够系起吊床来.把你们好好儿种进地里, 快快长哟."

小女孩俯身望着树苗, 说道。

从此, 她每天毫不间断地为树苗浇水、上肥, 郑重其事地培育着这两株树木。

从那以后, 好多年过去, 到了今年的夏天, 在两株枫树之间, 两张白色的吊床正悠悠摇曳, 吊床上方, 绿叶葱茂的树枝如同美丽的太阳伞一般舒张着.树荫里的吊床上, 两个孩子正说着话。

"听说, 这枫树是咱们姥姥的姥姥种下的."

"可不, 姥姥的姥姥就是为了我们才留下了这两株枫树的呢."

枫树沙沙地摇曳着, 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芬芳, 孩子们的心中, 描绘着生活在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位小女孩的情形。

下页:读书如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