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百味小品文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病榻呓语
来源:冰心小品文 作者:

忽然一觉醒来, 窗外还是沉黑的, 只有一盏高悬的路灯, 在远处爆发着无数刺眼的光线!

我的飞扬的心灵, 又落进了痛楚的躯壳。

我忽然想起老子的几句话:

吾有大患, 及吾有身; 及吾无身, 吾有何患。

这时我感觉到了躯壳给人类的痛苦.而且人类也有精神上的痛苦! 大之如国忧家难, 生离死别……小之如伤春悲秋……

宇宙内的万物, 都是无情的: 日月经天, 江河行地, 春往秋来, 花开花落, 都是遵循着大自然的规律.只在世界上有了人——万物之灵的人, 才会拿自己的感情, 赋予在无情的万物身上! 什么"感时花溅泪, 恨别鸟惊心"这种句子, 古今中外, 不知有千千万万.总之, 只因有了有思想、有情感的人, 便有了悲欢离合, 便有了"战争与和平", 便有了"爱和死是永恒的主题"。

我羡慕那些没有人类的星球!

我清醒了。

我从高烧中醒了过来, 睁开眼看到了床边守护着我的亲人的宽慰欢喜的笑脸.侧过头来看见了床边桌上摆着許多瓶花: 玫瑰、菊花、仙客来、马蹄莲……旁边还堆着許多慰问的信……我又落进了爱和花的世界——这世界上还是有人类才好!

下页:抽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