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百味小品文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暴风雨
来源:读者杂志 作者:

——大自然的启示

闷热的夜, 令人窒息, 我辗转不寐.窗外, 一道道闪电划破漆黑的夜幕, 沉闷的雷声如同大炮轰鸣, 使人悸恐.一道闪光, 一声清脆的霹雳, 接着便下起了瓢泼大雨, 宛如天神听到信号, 撕开天幕.把天河之水倾注到人间.狂风咆哮着, 猛地把门打开, 摔在墙下, 烟囱发出呜呜的声啊, 犹如在黑夜中抽咽。

大雨猛烈地敲打着屋顶, 冲击着玻璃, 奏出激动人心的乐章。

小股雨水从天窗悄悄地爬进来, 缓缓地蠕动着, 在天花板上留下弯弯曲曲的足迹。

不一会.铿锵的乐曲变成节奏单一的旋律, 那优柔、甜蜜的催眠曲, 抚慰着沉睡人儿的疲惫躯体。

从窗外射进来的第一束光线, 报道了人间的黎明.碧空中漂浮着朵朵白云, 在和煦的微风中翩然起舞, 把蔚蓝色的天空擦试得更加明亮。

鸟儿唱着欢乐的歌, 迎接着喷薄欲出的朝阳; 被暴风雨压弯了的花草儿伸着懒腰, 宛如刚从睡梦中苏醒; 偎依在花瓣, 绿叶上的水珠, 金光闪闪, 如同珍珠闪烁着光华。

常年积雪的阿尔卑斯山迎着朝霞, 披上玫瑰色的丽装; 远处林舍闪闪发亮, 犹如姑娘送出的秋波, 使人心潮激荡。

江山似锦, 风景如画, 艳丽的玫瑰花散发出阵阵芳香。

绮丽华美的春色啊, 你是多么美好!

昨晚, 狂暴的大自然似乎要把整个人间毁灭, 而它带来的却是更加绚丽的早晨。

有时, 人们受到种种局限, 只看到事物的一个方面, 而忽略了大自然体那无与伦比的和谐的美。

下页:贝多芬的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