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现代文学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一个人的精彩
来源:文学书库 类别: 作者:

青春岁月里, 无风的心灵窗畔, 常会滋生一个人的孤独和无奈.守住寂寞, 告诉自己, 就算没有一只鸟儿来探访, 那又有什么关系, 总有阳光、月色和可爱的繁星做伴。

没有恋人, 但我拥有一份古典浪漫的心境; 没有玫瑰, 但我能看见季节中最亮丽的风景。

早起的清晨, 从水泥丛林的都市中打开一扇窗探出头来, 深呼吸, 空气中有淡淡的花草香味.天边掠过鸟儿轻捷的翅膀, 还有剪云儿朵朵在柔曼地舒展。

走出去, 让心情放飞.踏着微蒙的薄雾, 迎着欢快的节奏, 晴朗的笑脸来自这个春季复苏的少女.飘扬的裙袂勾起花草的娇笑, 浅色的休闲皮鞋正跟着春天的舞步踏起今天的色彩。

其实平凡的生活也是一种幸福.一个人的日子里, 我早已学会在简单的心情中独自漫步, 独自畅想, 学会如何去赢得一个人的精彩。

闲暇时, 泡上一杯浓浓的咖啡, 精心研磨一份自我消受的有情调的苦涩、有节制的浪漫.小女孩家的烦琐从不轻易对人诉说, 只让咖啡承载我所有的心事, 默默搅动醇香的韵味, 然后一个人细细啜饮。

浮躁时, 惟有一曲古典清雅的乐音能聊以自娱, 拂去荡满内心的焦灼与疲惫。

低头弄音, 信手拨弹, 一曲《高山流水》便如同天外之音, 从从容容、飘飘洒洒地从我指尖滑落, 凉凉的, 穿越时空, 渗在心间.纤巧的十指化作美妙的音符在琴弦上灵活地跳跃, 弹出内心的那份落寞、孤寂与欣喜。

闭上双眼, 熄灭一切的焦灼, 快乐的心便褪去彩妆, 化作如秋水一般的平静与清亮, 天地万物, 惟留下手指间的那一抹余音袅袅。

一个人的日子, 悠悠如歌.因为有疼爱自己的人, 会无限期地纵容我沉浸在一个人的小小世界里, 做梦、编织童话的完美, 而不必走出家门去迎接风霜雪雨的洗礼。

平淡的日子里, 会记得摘一朵玫瑰采撷一份浪漫的心情给自己.用花儿诠释女孩温柔的情怀, 是一件非常幽雅而浪漫的事.鲜花对于我来说, 简直是一种无法抗拒的心动。

与花相伴的日子里, 我的心也是轻柔、快乐的.因为喜欢亲吻花瓣时那种扑鼻芬芳的感觉, 所以会倾尽全部的细心与耐心去留驻这份娇嫩的美丽.把它们插在玻璃瓶子里, 看鲜花和自己的关怀一同成长.也会把这份美丽送给别的女孩, 让她们的心情也荡漾其中, 无比绚烂多彩。

一个人的日子是一份满怀希冀守望的祈盼, 我从心底感受生活如诗似画般的优美, 感受一份与世无争的温馨与安然, 在真爱抵达之前, 将一腔真情爱意在最亲的人身上演绎。

一个人的日子是一首孤独而多思的散文诗.我用文字宣泄对生活的感恩, 对爱情的期盼, 对纯洁的坚持和对生命的赞美, 用充实和完善自我来填补这一时期的空白。

书香, 是我生命之外的生命, 我把所有的寂寞留在书香里.如水的深夜, 一个人坐在窗前, 握一卷红袖书于灯下, 孤独的美丽, 舍不得与人分享, 唯有流动在书香里的思想, 才是我朝思暮想的滋养。

我在书香之中攫取自己想要的一切, 然后揉碎了, 加上绵绵无尽的遐想, 掺杂自己的性情气质粉末于其中, 捏塑出具有个人独特品味的意象.拧融意境中的浪漫, 所见所闻所感, 便瞬时都复活起来, 化作一个个字符, 成句、成篇、成章, 成为永恒的珍藏。

一个人的日子也是一段满涵清涩惆怅的雨季, 或許偶尔也会淌下不经意的泪水.寂寞的霏霏雨夜里, 在静静的无人的世界, 我会守一星微弱的灯光, 守一份脆弱的心情。

在喧嚣之中, 在这郁郁风尘之上, 始终用一双清澈的目光净化城市的浮华, 守唱对生活的那一点点小小的美好祈盼, 用心渴望一份随意的感觉, 一方自由挥洒的空间……

一个女孩从唐诗宋词的婉约韵律中走来, 从古典琴弦的纯净音符中走来, 从清丽文章的袅娜书香中走来, 楚楚动人之间, 散发撩人的韵味。

风儿轻轻, 吹开我心头凝结的点点愁绪, 点点心事, 就这样, 留一份动人的精彩让自己独享, 给一片想象的空间让旁人回味……

下页:哲学粹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