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李碧华文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穷人、性大检阅
来源:李碧华专题文集 作者:

城中小市民,都追看富豪和名媛私人恩怨演变成悬红起底事件。低下层终于有机会嘲笑上流社会了,还不得意?一众成为动物故事的读者(鸡、龟、淫虫……物语)。

悬红目的好“正义”。报载:“呢个正一鶷家铲,一边扮名媛,一边去勾人老公,害到人妻离子散,你话系咪为害社会?……我今次样做,系为民除害。”而爆料对质,更加活色生香兼露骨。陆续扰攘多天,人人自危。不啻是“人性大检阅”,或“人”、“性”大检阅。

一旦出事,那些利欲 心努力刮料揭秘的,是什么人?是新知旧雨、十几年前老相好、手帕交、姊妹淘、食拍档、好朋友、闺中密友……,挽手并肩,言笑晏晏。第一个出来的,便是这些。

平民老百姓,身边总也有几个这样的人呀:——聆听、开解、抚慰、同情、和你一齐去识人。一交换情报、交换意见、提供方法、有福同享……,有时还对你赞美欣赏讨你欢心,所以你们是知己。——有了这些知己,还需要敌人吗?敌人对你的了解,对你的杀伤力,永远不及“知己”强。遗憾的是,那“掷地有声”一百万悬红,竟然令高级程度会考新闻,三万五千名考生中的7A超级状元,也退过一旁。

优秀的人才,读书何价?——要赚一百万,原来“陪赌”和“卖料”最容易?

下页:月光花的淡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