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李碧华文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会有一些珍重吗
来源:李碧华专题文集 作者:

在无线晚间新闻之前,偶见一个娱乐节目,没什么可谈,但有个特色:重播一些人们已忘记或忘不了的经典表演。——很多时是二十年多前的“出土文物”。——一些观众还没出生。

唤《互动娱乐圈》,不过是赶时麾的名字,看主持人爷孙一堂,应称《代沟娱乐圈》呢。

但旧日表演水准更高,令人回味。尤其是歌星唱功。今日那些强捧出来的什么人气偶像,应该抓去后面当和音,培训若干年再献世。

一回青山、姚苏蓉、吕方、邝美云(国粤语)合唱《今宵多珍重》,演绎柔靡多情,原来是八八年的节目。这金曲后来陈百强也翻唱了,一度成为潮流。

某日,又重播了他和张学友在八七年(《欢乐满东华》?)合唱《禅院钟声》,风华正茂星味十足,“……梦幻已一朝醒,情根,爱根,恨根,怨根,春花怕赋咏。情丝,爱丝,愁丝,怨丝,秋月怕留情。”然后二人一轮快扳:“为爱为情恨似病,对花对月怀前情。徒追忆,花月证……”。这配搭不会重现,而陈百强亦传因药物而去世多年了。

娱乐圈和rave party中那些神智恍惚飘忽的年轻艺人,会有一些感想和珍重吗?

情爱、缘分、生命,都是说走便走,化为灰烬。反而虚幻的光影,却永远留痕,久不久,便回魂。

下页:动物性和昆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