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李碧华文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好开心呀
来源:李碧华专题文集 作者:

陈伯终于可与小猴金鹰团聚了。

九十岁的老人,笑得很甜很开心,不但向人示范“敬礼”,还一口气说要买汽水啤酒雪糕雪条花生烧肉切鸡等庆祝。像个天真小孩,那种“久别重逢、失而复得、心愿得偿”的喜悦,令我们看得有点泫然了。——分享的快乐,也是无价的。

过去两个多月,陈伯的憔悴、苍老、悲哀,有目共睹。

很多人,包括时事评论员、律师、议员、传媒……,各界人士,甚至热心的读者,都希望有一线生机。

在六月二十二日,各人收到“渔农自然护理署”一封礼貌而立场“坚定”(不会发牌或把小猴交回陈伯饲养)的公函。七月初,陈伯无奈地面对这回拆散。一切都好似没希望了,是一个句号了。

曾写过:“不肯让此事给画上句号,——是否有点不理智?”

幸好有一群不死心的支持者协助他争取,不放弃万分之一的机会,幸好峰路转。

郑经翰……等“前线”在庭上力争,“后方”不断交换情报。陆离和胡雪姬都留言。问何俊仁的秘书,还未审完。最后,是法庭版罗小姐根据记者报料第一时间告知的,已是晚上九时多了(现在才知有“夜审”的)。好开心呀!

裁判官郭伟健先生以人道立场,行使酌情权。谢谢。

下页:钢铁是怎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