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李碧华文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勇破情戒一代男
来源:李碧华专题文集 作者:

程介南大错铸成,欲挽无从,但最难受的,是他已不能进,又无从退,请大假欧游避风头固然不行(不似其他出事的名人般可以高飞远引来减压),连躲在下了厚窗帘的巢穴中舐伤口的权利也没有。

男人应该为所作所为承担。

——不过女人的角度:他有九分不是,我们还给予一分同情。这一分(不是“一份”),当然因为他过不了“情”关,为情所困,做出种种不理智的傻事和错事。

那些扰攘地打落水狗的“骚人政客”,封之为“惩戒南”,但,程先生亦同时分饰勇破“情戒”一代男。

五戒、八戒、十戒……,必然包括了最难守的情欲之戒。再狠辣、睿智、霸道、正义、伟大、富裕、骄傲……的人物,他们的死穴往往便是“情戒”。何况区区一位议员?

弃发妻、开公司、失诚信、想方设法多挣些钱、两头(或三头?不清楚)瞒、荐入学……,都是为了女人,一个迷梦。

既然多情,何必恋栈政坛?诗人作家教授律师食家电影人艺员音乐家……,即使中港货柜车司机,包二奶都没包得那么惨痛。富商甚至可包四五奶。

落魄白头的“情戒男”,仍得女人天涯相伴拍部爱情片?便是新生。

浪漫,是由“不在乎一切”开始的。

下页:七姐盆和纸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