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李碧华文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既然自己也是玩具
来源:李碧华专题文集 作者:

《反斗奇兵续集》竟然是令人泫然的悲剧,真是意外。

巴斯光年率众勇救被贪心玩具收藏家偷走的牛仔胡迪,小孩为这“义气”而开怀。大人却因牛女窥探主人渐渐成长,面对“被弃”的怅惘而落泪。

——每个人都尝过抛弃和被抛弃的滋味。你抛弃了一度心爱的玩具,某日,自己又如玩具一样,被厌旧贪新的人抛弃。因此倍觉辛酸,同病相怜。

看至剧终,自己的剧未终,你便想:“我们的命运制造商究竟想怎样?”

Ruby在电邮中表示:极其讨厌Barbie。不但因她拜金、庸俗、bad taste(所有物件都是粉红色的,就连浴缸也不放过!),还有是“势利”。当初《Toy Story 1》开拍时,诚邀她当胡迪的女友牧羊女,但芭比的制造商怕片子不收得,影响身价,故一口拒绝。后来片子卖座开拍续集时,她就连“伴游”一类角色,也“不知廉耻地”友情客串一番了。 我虽也不喜欢芭比,不过她是身不由己的玩具呀,即使愿意,但幕后操纵者不成全,这也是命运。

这个戏最好看的,其实是片尾的NG片。明明完美无瑕的工具,却“扮虾碌”以遗憾来娱宾,你怎舍得不开心?

下页:快乐是梦,健康是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