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李碧华文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人肉汤汁
来源:李碧华专题文集 作者:

最近柬埔寨金边某家面店附近的垃圾站,工人处理废物时,发现两个装有人类残肢的胶袋内藏带刀痕的趾骨、腿骨、肋骨、一个肺和少量红棕色的头发。

警方因切割“恰到好处”,怀疑出自屠夫专家之手。推测受害者为一外籍少女。被肢解、煮熟,用来炮制汤面给客人吃。

这也不是新闻了。在一本《日本真人妙事实录》中看过,某社团大佬和四名手下把一名叛徒杀死了,放血斩件,用车运走碎尸。——谁知黑社会也有乌龙王,竟剩下一只断掌。留守大本营的两个男人慌起来,手足无措,最后给扔进一个汤锅,与猪骨头熬个稀烂,发出阵阵肉香,吸引了无数来光顾吃拉面的客人。二人不肯卖,被投诉,揭发凶案。

中国人在这方面最有经验,古时候,舍不得吃自己的骨肉,便易子而食。在战争、饥荒、文革期间,很多人吃过人肉。据说,人肉除了鲜美,还带奇香,我有个故事收在《吃眼睛的女人》中,便用人肉熬了一桶卤斗去卤鹅,延伸数十年……。

下页:男人可偷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