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讽刺幽默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聪明的地主
来源:讽刺幽默故事 作者:

〖巴哈马群岛〗

从前, 巴哈马群岛有个地主, 自以为很聪明, 时常变着法儿让那些替他种地的农民多干活, 还总想少给些工钱.农民要是吃了饭休息一会, 他就会大声呵责: "不許偷懒! "农民要是在工作时间里讲几句话, 他就要吹胡子瞪眼: "少废话, 快干活! "

在这个村子里, 住着一个真正聪明的小伙子.一天, 聪明的小伙子对他哥哥说: "我要给那个坏蛋一个教训."说着, 就转身向地主家走去."老爷, 请求您让我干些活."

"好呀! "地主说, "可你要知道, 干活必须又快又好, 不許偷懒, 不許讲话."

"我知道."聪明的小伙子回答。

"你早饭吃过没有?"地主问.原来, 巴哈马群岛那时有个规矩, 工人的伙食是由主人供应的。

"还没有."小伙子回答。

"这样吧, 我给你早饭, 你就在这里吃, 不过要记住, 只准吃饭, 不許讲话."因为巴哈马人喜欢一面吃饭, 一面讲话。

吃罢早饭, 小伙子站起身来, 想到地里去干活.地主故意大声问道: "这么早就下地去?难道你不想吃了午饭才走吗?"

"吃午饭?"聪明的小伙子当然明白地主的鬼计, 他这是想让我从早到晚一刻不停地干活啊! 但他却应道: "好啊! 好啊! "

"真是笨蛋."地主心里想道, "他把早饭和午饭一起吃了, 不是可以节省許多时间吗?不是可以干更多的活了吗?想不到他这么容易上当."

不一会儿, 地主把午饭拿来了.小伙子把它吃得一干二净, 然后站起身来, 抹抹嘴巴往外走去。

"你哪里去?"地主又问道, "你不吃了晚饭再去吗?"

"吃晚饭?不! 不! 我的肚子太饱了."小伙子随口回答。

然而, 地主说: "我看啊, 还是现在吃吧, 今天的晚饭不太多, 等你收工回来, 恐怕早就吃光了."

"既然这样, 那我现在就吃吧."小伙子说。

不一会儿, 地主又把晚饭拿来了.见鬼! 晚饭跟刚刚吃过的早饭、午饭一模一样, 除了咖啡、牛油、面包外, 什么新鲜东西都没有.照理说, 小伙子是根本无法吃得下去的.可说来奇怪, 小伙子却吃得津津有味!

"好! 好! 今天的早饭午饭和晚饭都吃过了, 快点到地里干活去吧.记住, 干活时不許讲话, 不許休息, 月亮出来才能收工, 明白吗?"地主好笑着说。

聪明的小伙子呢?他坐着没起身, 只是张开嘴巴, 哈哈大笑, "我现在要睡觉了, 地里不去了."

地主听了, 大吃一惊, 叫道: "你要睡觉, 不去干活了?我请你来难道就是白吃饭的吗?"

小伙子平静地答道: "你别生气, 老爷.吃了晚饭, 天不就黑了吗?月亮不就出来了吗?我不就可以休息了吗?再见! 我的老爷."说完, 他头也不回地向外走去。

自以为聪明的地主气坏了.他呆呆地站在门口, 一动也不动, 半天也没说出话来。

下页:会变人的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