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讽刺幽默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阿曼的魔刀
来源:讽刺幽默故事 作者:

〖缅甸〗

有个船主心眼很坏, 经常搞一些花招来骗船员的工资, 有許多船员吃过他的苦头。

有一天, 船上新来了一位年轻的船员, 名叫阿曼, 看上去挺老实的。

船出航来到一个地方, 船主对阿曼说: "这一带公鸡很便宜, 你可以买只鸡, 到了别的地方再高价卖出.这一进一出, 你就能赚钱了."

阿曼觉得有道理, 就买了一只公鸡。

每天, 阿曼从厨房抓来一把米喂鸡, 船主见了, 总是微微一笑, 什么也没说。

船出航回来了, 船主便把工资发给船员.阿曼来领时, 船主说: "阿曼, 在船上我只供你的伙食, 可没有供你鸡的伙食啊! 你喂鸡用的米饭钱, 今天一定要付清! "

阿曼说: "好吧! 我该付你多少钱呢?"

船主眼珠一转, 说: "你这个月的工资正好付清喂鸡的钱, 你就别领了."

阿曼知道自己中了船主的诡计, 也没有同船主争辩, 扭头就上岸了。

回到家里, 阿曼请人打了两把一模一样的小刀。

几天后, 他来到船上, 对船主说: "我还可以回船上干活吗?"

"可以啊! "船主有些意外地说。

船又启航了.几个船员坐在船边聊天。

阿曼说: "我回家时, 父亲送给我一把魔刀."说完, 拿出一把小刀炫耀了一下。

船员们争着传看, 问道: "这种刀能有什么魔法呢?"

"我也不知道它的魔法在哪里."阿曼说着去接小刀, 故意没接住, 让小刀从他手里滑落下来, 掉进水里。

"快跳下去找啊! "船员们焦急地说。

阿曼不紧不慢地从同伴那里借了一把刀, 在船边刻了一个记号, 说: "刀就是从这里掉下去的, 什么时候下去找都行."

"阿曼, 你真傻! 船一直往前走, 魔刀可不会跟着船走啊! "有的船员说。

阿曼仍显得漫不经心的样子, 不理会这些船员的劝告。

这件事传到了船主的耳朵里, 他认为天赐良机到了, 便找到阿曼说: "阿曼, 你肯打赌吗?明天船一到岸, 你就跳下水找你的魔刀.如果找到了, 我把船送给你; 如果找不到, 你这个月的工资就别想了."

阿曼笑呵呵地说: "好吧! 咱们一言为定."

船主生怕阿曼后悔, 还请了其他船员做证人。

第二天, 船停靠在一个码头上.阿曼站在船边, 仔细地看了一下记号, 然后纵身跳下水去.在水底下, 阿曼从衣服里掏出另一把小刀, 接着浮出水面, 挥动小刀说: "找到啦! 找到啦! "

船员们仔细地看了看刀, 都说: "这的确是阿曼昨天丢失的那把魔刀."

船主自知中了阿曼的圈套, 拚命想抵赖, 其他船员都站在阿曼一边指责船主, 船主被逼得无可奈何, 只好把船送给了阿曼。

下页:爱吹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