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写日记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很多七八十年代的人在小的时候都有被迫写日记的经历, 老师怕学生们偷懒, 敷衍了事, 所以每篇作文都要规定字数, 一般要求200字以上, 一些写作文没有灵感的学生总是数着字数来写。

有一个不善于言辞也不擅于文字的人回忆小时候写作文的过程。

每次作文作业都要交到小组长那里检查, 神气的小组长也认真完成老师交给的重任.有一天, 组长检查到我的日记, 我写道: "今天妈妈让我出去买菜, 我问多少钱一斤, 卖菜的说5分, 我说: “真便宜呀, 真便宜, 真便宜呀, 真便宜……”"组长数了数字数, 还差4个字.于是我又在后面加了一句, "真的很便宜."写完, 发现还超过了一个字, 心中暗喜, 这次作业也算过关了。

笑里藏道:

如果你做某事, 那就一定把它做好.如果你不会或不愿做它, 那最好不要去做。

--列夫·托尔斯泰 (俄国作家)

做事, 要么不做, 要做就做好, 敷衍塞责, 不仅不会给你带来任何成果, 还会失去他人对你的信任.认真是一种生活态度, 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责任。

下页:新龟兔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