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推销有术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百货公司经理核查新到售货员的工作情况时, 他问一个员工: "今天你有几个顾客?"

售货员答道: "一个."

"只有一个吗?那么, 你卖出了多少钱?"经理有些不满意了, 漫不经心地问他的员工。

售货员答道: "6万美元, 先生."

"6万美元, 你说的是6万美元吗?"经理大吃一惊, 马上要他详细解释。

售货员回答说: "我先卖给那个男人一枚钓钩, 接着卖给他钓竿和钓丝.我再问他打算去哪里钓鱼, 他说要到南非海岸去.我说该有艘小船才方便, 于是他买了那只六米长的小汽艇.我又说他的汽车可能托不动他的汽艇, 他觉得有可能, 我就带他去了汽车部, 他买了一辆大一点的车."

经理喜出望外, 问道: "那人来买一枚钓钩, 你竟然能向他推銷那么多东西, 真是了不起."

售货员谦虚地说道: "不, 其实是他老婆头疼, 让他来买一瓶阿司匹林药的.我知道他的情况后, 便对他说, “这个周末你可以自由自在了, 为何不去钓鱼呢?”"

笑里藏道:

在这个世界上, 取得成功的人是那些努力寻找机会的人, 如果找不到机会, 他们就去创造机会. 

--肖伯纳 (英国剧作家)

愚蠢的人忽視机会, 懒惰的人等待机会, 明理的人寻找机会, 聪明的人制造机会。

总有适合自己的位置

某足球俱乐部招兵买马, 一名球员前去试训, 试训完后他向教练询问情况, 教练说: "你不行, 速度太慢."球员很有信心地说: "没关系, 我可以打后卫."

教练看了看他, 又说: "后卫也不行, 你身高不够."球员马上说: "没关系, 我可以打中场."

"中场也不行, 你没有灵气."教练说."那我可以踢点球啊, 我是点球专家."球员不服气地说。

"更不可能委你点球的重任, "教练道, "你的心理素质太差, 我发现你在场上注意力不够集中, 踢得太随意."

"那太好了! "球员激动起来, "我正好可以发任意球! "

教练没办法, 只好让球员上场了。

下页:外语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