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屠户和律师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从前, 有一个屠夫开了个肉店.一天, 一条大狼狗经过肉店时, 跳上肉台衔走了一块挂在铁钩上的肉, 屠户认得这是住在邻近一位律师的爱犬, 于是径直走到律师家里。

"律师先生, 我想问你一件事, 有一条狗偷走我店内一大块肉, 我可以控告狗主, 索回肉钱吗?"

"当然可以."这位律师界的"名人"毫不迟疑地回答。

"那好.先生, 是您的爱犬偷了我的肉.这是很大一块上等精肉, 足足有3斤重, 你该付给我6法郎."

律师瞧了屠户一眼, 一语不说, 便如数付了钱.屠户得意忘形地拿了钱, 三步并作两步回到家里, 一刻钟后, 他接到了这样一封信:

"屠户先生, 你欠律师約翰先生一件普通案的咨询费15法郎整.限3日内偿清, 否则法庭上见."

笑里藏道:

谁笑到最后, 谁笑得最好。

竞争中, 不要为一时的成功而沾沾自喜.在人生的漫漫旅途中, 周围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追上你, 甚至超越你, 胜利永远属于最后的微笑者.最终的胜利者不会因为一时的成就而自满, 也不会因为一时的失败而气馁。

下页:推销牙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