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童话的结局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很多人认为公主与王子结婚之后, 就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如果你看到发福的灰姑娘, 相信就不会这么认为了。

据说灰姑娘成为王子美丽的新娘后, 每天快乐得不得了.以前每天要挑水、捡柴、烧饭、洗衣, 还常常有上顿没下顿的.现在光是伺候她的宫女就有上百人, 而各地进贡的美食和宫廷里的聚餐、国宴, 更是让她吃得好不痛快! 每天除了御厨精制的三餐满汉全席外, 还有下午茶和宵夜, 而她最爱的蛋糕、巧克力更是取之不尽、吃之不竭。

算算灰姑娘嫁入宫中也不过两年, 王子对她的态度却越来越冷淡, 常看见他望着宫外的美少女长吁短叹.灰姑娘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有一日她心血来潮拿出玻璃鞋穿, 不料"铿"一声, 鞋子竟应声而碎.灰姑娘赶紧把仙母找来, 仙母见到她不禁摇头: "唉, 我忘了提醒你, 玻璃鞋载重不得超过一百公斤, 你也胖得太厉害了! "

原本灰姑娘对她发福的事实还不以为然, 后来王子打算娶她两个姐姐为妾, 终于让她下定决心减肥了.于是, 灰姑娘来到一个健美中心.缴完报名费, 服务小姐便指示她进去先自己运动一会儿.灰姑娘进到中心里面, 发现已有两个比自己还臃肿的女人在那儿叹气, 灰姑娘便自我介绍: "你们好, 我是灰姑娘.二位是?""我是睡美人.""我是白雪公主."两位胖女人答道。

笑里藏道:

21世纪没有危机感是最大的危机. 

--查德·帕斯卡尔 (美国物理学家)

我们看童话的结局往往是王子和公主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 对于读者来说, 似乎是个美好的结局, 而对于主人公来说, 他们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以后还要面临更多的困难。

危机意识是一种对环境时刻保持警觉并随时作出反应的意识, 人只有树立危机意识才能巩固自己的幸福成果。

下页:突发横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