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送站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約翰逊是火车站的工作人员, 一天他看到一列火车准备开动, 三位男士匆匆忙忙从入站口跑向站台, 看来是来赶火车的, 只见这时火车已经开始启动, 这三个男士便沿着站台箭步追赶上去。

跑在最前面的两个人终于在最后一刻跳上了车厢, 剩下另一个, 实在是追不上了, 只好停下步来, 无奈地看着火车缓缓离去。

突然, 没赶上火车的那人哈哈大笑起来.約翰逊不解地问他: "先生, 你上不了火车还有什么好笑的?"

"不是啦! "那人边笑边说, "本来要坐火车的是我而不是他们, 他们只是来送站的."

笑里藏道:

盲目追赶, 会让人忘记本该走的路, 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才是重要的。

生活中, 我们应该学会审視自己, 只有学会了审視自己, 我们才不至于盲目地崇拜别人, 盲目地追赶潮流, 盲目地迷恋世俗, 盲目地改变现状.审視是人生的方向盘, 它使你始终站在潮流的前沿, 清醒地站在世事的浪尖, 不被生活的暗流淹没。

下页:算命者与茶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