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深山获救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一个冬天, 有个人独自在山中旅行, 可是到了夜晚当他的车开到山里的时候, 发现自己迷了路, 又累又饿的时候, 突然他发现山上有一栋漂亮的别墅.于是, 他就使劲地敲门求救, 可是无论他怎么敲, 就是没人出来开门.他明明看见里面有人走动, 可能主人怕半夜三更的有人来抢劫吧。

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了, 外面也越来越冷, 在野外呆一晚上, 非冻死不可.情急之中, 旅行者忽生一计, 顺手在地上捡起了几块石头, 冲着那房子的玻璃就扔了过去, 全都给它砸破了, 还大喊着要抢劫。

一小时以后, 几辆警车呼啸着开了过来, 把他带上了车拉走了.于是他得救了, 但是却被拘留了好几天, 还罚了款, 但是旅行者并不后悔, 他想这总比冻死在野外强呀。

笑里藏道:

一条路走不通时, 不妨反其道而行之, 就是所谓的逆向思维想问题.正向思维作为一种主要思维方式, 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但是, 要想全面、深入地认识这个复杂而多样的世界, 就需要使用同样复杂而多样的反向思维方式, 逆向思维是我们获取新知识的一个重要途径。

下页:神奇的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