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挤掉水分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有一次, 小江写了一篇故事, 一共是20页, 送到杂志社。

"主题很好, "编辑看了说, "就是稍微长了一点, 请把里面的水分挤掉, 留下干的情节."

回到家, 小江琢磨了半天, 最后删去了几页, 多一句也没法再删了.再次到杂志社的时候, 小江对编辑说, "遵照你的旨意, 我已经把文章里的水分全部挤出来了."

编辑数了数稿纸, 还是十几页, 就请小江继续挤。

小江回家后, 把故事又改了三天三夜, 又删掉了3页, 实在没法再删了。

一天, 有人打电话给小江, "您好, 我是杂志社, 故事删好了吗?我们这期就要用你的稿子了, 急等着排版……"没等对方说完, 小江就说尽快给你们邮寄过去吧, "邮寄?时间太长了.请您到邮局用电报把稿子发过来吧."

小江飞奔邮局。

"这……"女电报员瞥了小江一眼, "把这些全部发出去吗?不过, 您得知道您得花多少钱?"

小江拿起稿子就开始删.三下五除二, 20页的稿子删成了20句。

翌日, 编辑又打电话给小江."好小伙子, "编辑在电话中称赞道, "太棒了, 你知道你写了一篇多么优秀的稿子吗?"

笑里藏道:

有压力才有动力, 真正的压力不是来自自己的嘴上, 也不是来自别人的催促, 而是来自于生活.在生活面前, 我们不得不认真, 除非你想浑浑噩噩地度过一生。

下页:计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