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回电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终于盼到了假期, 汤姆叔叔决定一个人去伦敦旅游, 顺便探望一位老朋友托马斯, 托马斯是他年轻时认识的好朋友, 两人曾一起喝酒, 一起旅游, 一起跟姑娘们約会, 可各自成家立业后, 就生活在两个城市, 再也没有机会见到彼此。

几天的旅行让汤姆叔叔体会到了生活的轻松, 一想到马上就要见到老朋友托马斯, 更是激动不已, 就在他打算拜访托马斯的时候, 却怎么也找不到托马斯的地址, 可能是来的时候忘记带了.于是, 汤姆叔叔只好给妻子发了一份电报: "您知道托马斯的住址吗?速告! "

汤姆叔叔一边欣赏伦敦街头美景, 一边焦急地等着妻子的回复.第二天一早, 酒店的服务员就转交给了他来自家里的一份加急回电, 当他高兴地打开看时, 只见上面写着两个字: "知道."

笑里藏道:

我们一心想要找到正确的答案, 当我们费尽心机找到它时, 却发现它是最无用的, 正确的并不等于是需要的, 当然, 需要的也不一定是正确的。

下页:急诊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