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断改初衷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某君退休后在乡下的旧宅里住着.他想卖掉它, 另买一间更好的住宅, 但过了許久, 一直未能如愿.后来, 他决定请房产经纪人帮忙。

房产经纪人立即把这旧宅刊出广告.几天以后, 房主在一本印刷精美的杂志上看到一幅分外诱人的照片.拍摄的正是他的旧宅。

广告文字后面并附有一段关于其花园的真实描写.读罢广告, 他马上给房产经纪人打电话, 告诉他说: "对不起, 琼斯先生.我最终决定不卖那旧宅了.看了你在杂志上登的广告, 我方才发觉它正是我想住一辈子的房子."

笑里藏道:

也許人就是这样, 有的东西不知道欣赏, 没有的东西又一味追求。

--海伦·凯勒 (美国作家)

父母总觉得别人的孩子优秀, 妻子总认为自己的丈夫不如人, 孩子总羡慕别人富有的家庭……一切都觉得别人的要比自己的好.其实, 只要你认真去体会, 去思考, 你会发现, 你所拥有的东西, 正是别人要追求的东西, 只是你本能的贪欲遮盖了你的眼睛, 让你无法觉察.我们应该学会欣赏所拥有的东西, 不要等到快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

下页:恩爱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