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唱歌的麻雀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 有一只麻雀被冻得不行了, 飞着飞着就失去了知觉, 掉在了田地里。

这时候, 正好一只牛在田地里干活, 撒了一堆粪便, 正好压在这只麻雀身上.由于牛粪的热度, 麻雀很快苏醒了过来, 它清了清羽毛, 奋力想从牛粪中跳出来, 边挣扎边抱怨寒冷的鬼天气和这又臭又脏的牛粪。

就在麻雀挣脱牛粪时, 一只狗听到了它的叫声, 很快跑过来, 把麻雀从牛粪中刨了出来, 麻雀刚要感谢这只狗, 可不幸的是, 它的嘴还没张开, 就被狗一口吞掉了。

笑里藏道:

没有永远的朋友, 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只有永远的利益. 

--丘吉尔 (英国前首相)

不是每个撒粪在你身上的人都是你的敌人; 也不是每个把你从粪堆中拉出来的人都是你的朋友.最重要的是: 当你身陷粪堆 (困境) 时, 闭上你的嘴, 认真地去思考如何摆脱困境才是重要的! 很多时候, 我们因为成功而炫耀, 因为失败而唾骂, 这种焦躁的心态只会让我们走向最终的失败。

下页:吵嘴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