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八十层楼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有一对兄弟, 他们的家住在一栋大楼的第80层.有一天, 他们出去爬山, 回家的时候, 却发现大楼停电了! 虽然他们背着一大包的行李, 但看来没什么别的选择, 哥哥便对弟弟说: "我们爬楼梯上去吧! "

爬到第20层楼的时候, 哥哥说: "包太重了! 这样吧, 我们把它放在这里, 等电来了再坐电梯下来拿."于是, 他们就把包放在20楼, 继续往上爬.卸下了沉重的包袱, 轻松多了!

但好景不长, 到了40楼, 两人还是感到累了.想到还只爬了一半, 两人便开始互相抱怨, 指责对方不注意停电公告, 才会落得如此下场.他们边吵边爬, 就这样一路到了60楼。

到了60楼, 累得连吵架的力气都没有了, 哥哥对弟弟说: "不要吵了, 爬完它吧! "终于, 80楼到了! 到了家门口, 哥俩才发现他们把钥匙留在20楼的包里了……

笑里藏道:

有些时候, 我们历尽千辛万苦要完成自己的事业, 却把最重要的部分晾在一边, 最终发现我们完成的只是皮毛而已.关键问题不解决, 做再多的努力也是徒劳。

下页:百战百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