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国寓言童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城里老鼠和乡下老鼠
来源:外国寓言童话集 作者:

从前, 有两只老鼠, 它们是好朋友.一只老鼠居住在乡村, 另一只住在城里.很多年以后, 乡下老鼠碰到城里老鼠, 它说: "你一定要来我乡下的家看看."于是, 城里老鼠就去了.乡下老鼠领着它到了一块田地上它自己的家里.它把所有最精美食物都找出来给城里老鼠.城里老鼠说: "这东西不好吃, 你的家也不好, 你为什么住在田野的地洞里呢? 你应该搬到城里去住, 你能住上用石头造的漂亮房子, 还会吃上美味佳肴, 你应该到我城里的家看看."

乡下老鼠就到城里老鼠的家去.房子十分漂亮, 好吃的东西也为他们摆好了.可是正当他们要开始吃的时候, 听见很大的一阵响声, 城里的老鼠叫喊起来: "快跑! 快跑! 猫来了! "他们飞快地跑开躲藏起来。

过了一会儿, 他们出来了.当他们出来时, 乡下老鼠说: "我不喜欢住在城里, 我喜欢住在田野我的洞里.因为这样虽然贫穷但是快乐自在, 比起虽然富有却要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来说, 要好些."

下页:笔和墨水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