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国寓言童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麻雀和狐狸
来源:外国寓言童话集 作者:

麻雀先生是一只小鸟, 他不是一只讨人喜欢的小鸟--一点也不讨人喜欢.因为他总喜欢拨弄是非。

有一天, 当他坐在一棵树上时, 他发现兔子先生穿过树林朝这边走来。

兔子来到这棵树旁, 麻雀听见兔子在说话.兔子说: "我要干一件使狐狸先生大发雷霆的事! 哈! 哈! 哈! 他一定会大发雷霆! "

这时, 麻雀对兔子喊道: "不, 你不可能! 因为我将要把你说的这些告诉狐狸先生."

兔子想: "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如果这丑陋的小麻雀告诉狐狸我所说的话,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

但是, 麻雀还是很快就去把兔子所说的话告诉了狐狸.兔子想来想去, 最后他说: "我知道我该说些什么! "

不一会儿, 狐狸沿着小路跑来, 兔子对他大声叫唤: "狐狸先生, 狐狸先生! "

"干什么? "狐狸说。

"不要靠近我, "兔子说。

"为什么? "狐狸说。

"因为你会吃了我, 把我的房子烧掉."

"你为什么要说这些? "狐狸问。

"因为有人这样告诉我的, "兔子说, "有人告诉我说你说过, "我要把兔子吃了, 把他的房子烧掉.""

"谁告诉你的? "狐狸说。

"是麻雀先生."

"是他, 又是他! "狐狸说。

第二天, 狐狸在树林里见到麻雀.麻雀对狐狸大喊大叫。

"你要干什么? "狐狸说。

"我有事儿要告诉你, "麻雀说。

"你有事儿, 你又有事儿! "狐狸说。

"是的, 我有事儿, "麻雀说。

"站到我头上来, 小麻雀先生, 因为我一只耳朵不好使, 而另一只又听不见, "狐狸说。

于是, 麻雀先生跳到狐狸先生的头上。

"站到我的嘴里来, "狐狸说, "这样我能听得更清楚."

麻雀先生站到狐狸先生嘴里.狐狸闭上他的嘴吃掉了麻雀."现在你再去拨弄我的是非! "狐狸说。

下页:美丽和怪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