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国寓言童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狐狸死了
来源:外国寓言童话集 作者:

兔子先生是一个很坏的小动物, 他总是干出一些惹别人生气的事来, 所以他们都要捉拿他.但是, 抓住兔子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有一天, 狼先生对狐狸先生说: "今天晚上我们一定要抓住兔子把它吃掉.你回家, 钻进被窝里, 我说你死了, 当兔子靠近你的时候, 你窜出来把它抓住."

狐狸跑回家, 钻进被窝里.狼去了兔子家, 他站在门口喊: "兔子先生, 兔子先生."

"什么事呀? "兔子问。

"你听说可怜的狐狸了吗? 真是太惨了! "

"没有, "兔子说, "狐狸先生的事我什么也没听说."

"他死了! "狼说。

狼走了.兔子就到狐狸家去看看是怎么一回事.他从窗户望进去, 看到狐狸躺在床上闭着眼睛, 看上去就象是一只死狐狸, 兔子想: "我必须弄明白他是否死了, 要是他没有死, 当我走近他时, 他就会抓住我."

兔子进了狐狸的屋子, 他看看狐狸说: "狼先生说狐狸先生死了, 但是, 他看上去不象一只死狐狸, 谁都会知道狐狸死的样子, 因为死的狐狸总是张着嘴."

狐狸听到这些话, 他想: "我一定得让他看到我是死的."于是他张开嘴。

当兔先生看到狐狸张开嘴时, 他知道狐狸没有死.兔子先生蹦起来就跑, 尽快地跑出了屋子。

下页:蓝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