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幻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异类就在身边
来源:科幻小说 作者:

"6月7日夜, 本市东北角一带有人目击飞碟.据目击者称, 当时约为晚10点, 飞碟停在一妇产医院楼顶, 圆盘形, 有金黄色耀眼光芒.10分钟后, 飞碟神秘消失."

"啪! "菲思合上一份泛黄的11年前当地报纸合订本.呆呆的坐在椅子上.眼前的景物开始摇晃、模糊起来.书桌、台灯、报纸……, 一切都在变幻着形状, 化出千奇百怪的猛兽、恶魔, 张着血淋淋的, 仿佛能吞噬一切的大口, 向菲思扑来……, 一颗颗汗珠出现在菲思的额头.突然间, 黑暗降临了整个宇宙, 他仿佛置身于一个无底的深渊, 周围只有无边无际的黑暗."啊! ……"菲思绝望的狂叫着。

一张巨大的人脸从黑暗中缓缓的浮了出来, 菲思清晰地认出这是地球防卫部部长赫伯特.赫伯特仍是满脸的皱纹, 一边"嘿嘿"的笑着, 一边向他挤着眼睛.转瞬间, 人脸阴沉了下来, 缓慢而严厉的说道: "菲思! 地球上的人类正面临着巨大的危险.有一些异类从其他星球移民到这里, 以地球人的身份出现.绝大部分地球人还蒙在鼓里, 只有少数高级官员知晓."

"我只是个普通公民呀."

"不错, 但防卫部需要你的帮助."赫伯特的脸上现出了一点笑意。

"我? 我能干些什么? "

"配合."

"配合? "

"不错, 我们怀疑您的妻子和孩子."说完, 赫伯特又"嘿嘿"的笑起来。

但这句话却象一根长针猛的扎在了菲思的心上, "这不可能! ", 菲思声嘶力竭。

"冷静一点, 我们知道这很难一下子接受.你回去后可以做些小小的实验或调查, 验证一下.方法很简单, 这种异类除神经中枢外, 均有很强的再生能力.另外, 这些异类极有可能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异类, 这种自我认知需要诱导才能浮出潜意识.大胆的去做, 必要时, 我们会保护你."

菲思尽力忍住心中的起伏, 道: "异类真的有害吗? 能不能让人类与他们和平共处? "

"羞耻! "赫伯特的脸因为极度的愤怒而扭曲: "我为你感到羞耻! 作为一个地球人, 你竟然说出这样大逆不道的话! 捍卫地球人的利益, 是你的责任, 也是你的光荣! "

接下来几天的调查与赫伯特的怀疑很不幸的相符了.儿子出生的时间、地点有目击飞碟的报道! 妻子切菜时不小心切下了手指头, 竟能在一分钟内再生! ……

菲思很想否定, 但又不得不承认确凿的证据.他抱着头, 弯着腰, 头一直冲到了膝盖上, 忍受着内心的煎熬.他是多么的爱这个家呀! 为什么, 为什么他们是异类呢? !

"为什么妻子埃拉是异类? 既然她是异类, 为什么又会和我结婚, 生活了十五年? 为什么一个异类会爱上我? 啊, 一定是我喜欢太空旅行的缘故! 我驾驶着心爱的单人太空飞船在宇宙中穿梭, 有一位美丽的外星公主用天文望远镜发现了我, 于是, 她坠入了爱河! 她爱上了我! 她来到了地球, 找到我, 我也同样的爱上了她! 幸福的生活由此而开始.……"

"砰! "菲思捶响了书桌, 腾的站了起来: "我在想些什么! 羞耻啊! 羞耻! 作为一个地球人, 我必须捍卫整个种族的利益, 这是我的责任, 也是我的光荣! "

菲思顿觉豪气万丈起来, 他已下定决心要大义灭亲。

儿子比尔拿着球走了进来: "爸爸, 我们一起来玩球吧! "

菲思的心已经彻底的平静下来了, 他盘算着, 应该怎样行动.突然, 菲思想到应该诱导比尔的异类自我认知, 使他暴露真实面目.菲思决定讲一个故事, 这个故事他已经考虑了很久。

"爸爸给你讲个故事吧."

比尔高兴的拍起小手: "好啊! 我最喜欢听爸爸讲故事了."

菲思望着儿子的眼睛, 开始讲了: "X驾驶着一艘单人宇宙飞船在太空中飞行, 他不知道自己要飞往何处, 他的头脑里一片糊涂.他只知道自己是地球人, 但他的航向却是在远离地球.他到底要去哪儿呢? 他实在想不起来了, 他只觉得自己在逃离某种危险, 这危险对他来说是致命的.正当X在冥思苦想自己到底要去干什么时, 旁边的扬声器响了: ‘这里是地球防卫电台, 有一名外星异类间谍, 杀害了几名地球人, 正在逃离, 方向54-1-79, 这名异类间谍从小在地球长大, 对地球人社会及科技了如指掌, 如让其逃脱, 对人类将大为不利, 全体太空巡警注意, 全力追捕逃犯, 鉴于异类危险, 追捕到则就地正法.全体太空巡警注意, ……’, X听后大惊, 这个方位正是自己的太空船方向, 难道这个异类正在我的后面? 我想逃避的危险正是这个异类? X非常害怕, 他把速度加到了最大, 飞船风驰电掣般的在太空中狂奔.X惊恐万分的抓着操纵杆, 头脑中一片空白, 他渐渐的失去了知觉。

当X醒来时, 发现有一双眼睛正在盯着他, 他大惊失色, 肯定是异类已经追上他了! X从腰带上拔出能量枪, 对准望着他的年轻人的脑袋, 叫道: ‘你这个异类, 去死吧! ’。

他抠动了扳机, 年轻人倒了下去.‘哈哈, 异类死了, 我不再害怕了.’

X向周围看了看, 原来这个异类已经把他们的飞船对接了, 正在朝地球飞去。

‘不! ’X大叫起来, 他调转了飞船, 把速度提到了最高.他又觉得害怕了, 为什么? 他不知道, 他不是已经把异类杀死了吗? 还有什么理由害怕呢?

这时, 几艘巡逻飞船靠上来, 与他们的飞船对接。

两个全副武装的巡警走进X的船舱.X说道: ‘警官先生, 你们好! ’

他又指着甲板上年轻人的尸体道: ‘这就是你们要找的异类吧, 已经被我打死了.’

警官们却掏出能量枪来, 对准X, 说他才是真正的异类。

能量枪开火了, 在船舱里织出条条光芒.X大声的辩解自己是地球人, 可是能量枪已经打断了他的一只手臂.这时他发现断臂正在飞快的再生.X只觉得大脑里又是一片空白, 难道自己真的是异类?

X的身体开始发生变化, 他感到自己正在变成异类的原形.X能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 ‘要打他的神经中枢! ’"菲思停了下来, 望着儿子的眼睛.比尔听得津津有味, 问道: "结束了? "

"对, 结束了."

"有点意思."

"仅仅是有点意思? "

"还有什么? "

"你自己知道, 我怀疑这个X就是10年后的你! "

"爸爸, 你在说什么? "

菲思杀气腾腾的跳了起来: "我不会让你们异类得逞的! "

比尔尖叫着跑向厨房, 他妈妈正在那儿烧菜。

菲思拿起能量枪, 也朝厨房冲去。

"你要干什么? 把孩子吓成这样! "妻子埃拉跑出厨房, 拦住了他的去路。

菲思的能量枪开火了, 片刻间, 妻儿便倒在了地上."哈哈! 异类被我杀死了! "他脸上的肌肉变得奇形怪状, 开始扭曲起来.他觉察到身体的变化, 拿起镜子照自己的脸, 他吓坏了, 镜中绝非是地球人的脸!

凄厉的警报声突然响起, 菲思只感到极度的恐惧, 他拼命冲出屋子, 驾着自己的单人太空飞船飞向太空, ……

地球防卫部里, 赫伯特摸着皱皱的下巴笑了: "本来三个异类很难对付的, 这下只剩了一个, 简单多了.命令太空巡警展开追击."

"是! "

人们的收音机里开始传出紧急广播: "这里是地球防卫电台, 有一名外星异类间谍, 杀害了几名地球人, 正在逃离, 方向……"

附某河外星系电讯三则: 一、据报道, 著名的田园诗人海特与妻子准备洗去记忆, 在地球生活二十个地球年, 体验地球的田园生活.让我们期待他回来后, 创作出更加辉煌的诗篇。

二、在地球体验生活的田园诗人海特与妻子在地球上有了他们可爱的儿子, 祝他们幸福!

三、伟大的田园诗人海特及其家人已被证实死亡.死因尚在调查之中。

下页:嫦娥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