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智慧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辛弃疾生擒叛徒
来源:勇敢机智的故事 作者:

我国南宋时期有一位非常著名的大词人, 名叫辛弃疾.他不但词文写得好, 而且还是一位英勇善战的抗金英雄哩!

当时, 南宋北方的金国经常派兵攻打宋朝, 并且占据了宋朝北方的广大土地.金国士兵在这片沃土上杀人放火, 干尽了坏事.北方的大宋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但是勤劳勇敢的人民是不甘受奴役的.山东一位叫耿京的好汉率领一支由群众自发组成的起义军, 狠狠打击金国侵略者。

山东历城的辛弃疾, 从小就文采过人, 而且很喜欢舞枪弄棍, 习学武艺, 是个文武兼备的好后生.目睹着金国强盗的残暴行径, 他早已义愤填膺, 就在21 岁那年, 他拉上几个要好的伙伴毅然参加了耿京的起义军队伍.由于他英勇善战、足智多谋, 很快成为耿京的有力助手, 并被派往南方去联络更广泛的支援力量。

谁知就在辛弃疾南下不久, 起义军内部出了一个叫张安国的叛徒, 贪图金兵的悬赏重金, 竟昧着良心暗害了耿京, 然后躲入敌人的营帐。

失去首领的起义军队伍顿时乱成一团, 有人高喊要攻打金营, 杀了叛徒报仇; 有人主张坐等朝廷派兵支援; 还有人干脆要求散伙算了.就在大家乱哄哄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 辛弃疾风尘仆仆地从南方赶了回来。

面对耿京的灵位, 辛弃疾悲痛欲绝, 咬紧牙关坚定地发誓说: "我们一定要杀了张安国这个可耻的叛徒, 为耿大哥报仇雪恨! "

"可是张安国躲到金国营帐里去了, 我们抓不到他."一个同伴皱着眉提醒说。

"他不出来我们就杀进去, 就是在虎口也要把他掏出来! "回答非常坚决干脆。

"太冒险了! 金营里足有上万名敌人, 咱们就这点人手, 怎么去捉?"同伴惊叫道。

"冒险?我们就是要冒这个险! 金兵以为我们没胆量劫营, 我们偏要杀进去!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别说有上万敌人, 就是再多上10 倍, 我们也要杀进去! 杀了叛徒, 为耿大哥报仇, 为将士们出口恶气! 也只有如此才能稳定军心! "辛弃疾斩钉截铁地挥动手臂说道。

当天晚上, 趁着漆黑的夜色, 辛弃疾率领着50 位精心挑选的勇士, 骑着快马, 挎上刀剑, 悄悄摸到金兵的大营附近.细心藏好马匹, 然后身手矫健地翻过壕沟、营墙, 直扑叛徒张安国居住的帐篷……

两刀结果了哨兵, 辛弃疾一挑帐幕, 率先冲进灯火辉煌的帐中, 只见叛徒张安国正陪着两个将领饮酒作乐呢! 一见起义军战士冲进来, 两个将领凶狠地狂嚎一声, 举起椅子就扑上来, 结果没几下就被剁翻在地.众人扭头再看, 叛徒张安国却溜得无影无踪。

辛弃疾稍一打量帐中摆设, 冷笑一声, 一个箭步冲到桌子前, 把桌布向上一掀, 张安国正缩在下面瑟瑟发抖呢! 两个勇士快步上前, 不由分说就把叛徒捆了个结实.辛弃疾一把拎起来, 宝剑一挥就往营外冲……

勇士们奋勇厮杀着, 边战边退来到了藏马的地方.他们纷纷扳鞍上马之后, 只见辛弃疾不慌不忙将叛徒牢牢捆在马鞍上, 然后翻身上马, 摘下弓箭, 向追兵大声喝道: "你们这些金贼! 谁敢再追一步, 我就取他狗命! 告诉你们, 宋朝10 万大军就要开到, 想活命的就快逃吧! "说完搭弓放箭, 为首的小头目惨叫一声跌落马下……

等其他追兵从惊恐中回过神来, 辛弃疾和50 位勇士早已押着叛徒跑了。

下页:徐洪刚勇斗歹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