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益智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伍廷芳巧讽贵妇人
来源:政坛益智故事 作者:

伍廷芳是位著名的外交官, 曾历任驻美国、秘鲁、墨西哥、古巴等国的公使。

伍廷芳的口才极佳, 在一次出使英国期间, 他发表了一篇精妙绝伦的演说.一位在场的英国贵妇人听得心花怒放, 便在演说结束后跑过来与他握手, 并说: "伍廷芳先生, 对于您的演说我真是十分佩服.为此, 决定把我的爱犬改名为“伍廷芳”, 以示纪念."

伍廷芳听了这番极端有损自己人格的话语以后, 心中很是气恼, 但他并没有把愤怒表现出来, 而是用一种平和的口气"恭维"对方说: "很好, 很好.那么, 您以后就可以天天抱着“伍廷芳”接吻了."

意外的佳作

囧谠元老于佑任的书法很有名气, 但他平日从不轻易为别人题字。

有一天, 一位附庸风雅的人死死地纠缠住他, 非要他留下墨迹不可.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上, 于佑任只好挥毫疾书了"不可随处小便"六个大字.他满以为这句不雅的话, 得之无用, 那人不会公开张挂的。

不料过了几天以后, 那求书者却喜滋滋地来拜访于佑任, 进门便说: "蒙先生赠我座右铭一幅, 不胜感谢! "弄得于佑任好不纳闷儿.原来, 那人将于先生所题的字幅拿回家中后, 巧妙地把六个字的顺序改换了一下, 就变成了一幅绝佳的警世格言: "小处不可随便"。

下页:赚钱有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