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益智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小说的影响
来源:政坛益智故事 作者:

1907 年以前, 美国的食品卫生管理相当混乱.有一本小说里这样描写芝加哥市屠宰和肉食加工业的内幕:

"一个工人由于不慎滑进了正在滚开的炼猪油的大锅里, 谁也没有注意到.几天以后, 人只剩下了一副骨架, 其余的连同所炼的猪油一起拿到市场上去出售了."

"为屠宰和加工出售患有结核病的牛, 肉贩花在贿赂检疫人员身上的钱每周达2000 美元, 对在运输途中死亡的霍乱猪, 也同样采取贿赂的办法运往印第安州, 在那里加工成肉食品。

"在肉食车间里, 把毒鼠药和毒死的老鼠一起扫进投料口, 加工香肠."

在白宫里正一边看着这本书一边轻松地吃早餐的西奥多·罗斯福总统突然跳了起来, 大叫一声, 把口中尚未嚼完的食物吐出来, 又把盘中剩下的一大段香肠用力抛出窗外。

由于罗斯福总统读了这本小说, 制定食品加工法规的时机便成熟了起来, 不久就公布了一个全国通用的《联邦肉食检查法》。

下页:先发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