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美德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67个补丁的睡衣
来源:百科全书 作者:

在中南海的毛主席故居里, 陈列着两样引人注目的东西: 一样是两件睡衣, 一样是一双拖鞋。

两件睡衣, 毛□东已经穿了好多年了.线开了, 缝一缝再穿; 破了, 就用布补起来.也不知缝了多少次。

一次, 工作人员趁毛主席休息之机, 给他换了一件新睡衣.起床穿衣时, 毛□东发现睡衣被换了, 很个高兴地问: "我原来的那件睡衣呢?给我搞到哪里去了?"

工作人员支支吾吾地不肯说, 毛□东更不高兴了: "快给我找回来, 哪个叫你们换了的! "工作人员见势不妙, 赶紧把换走的旧睡衣又拿了回来。

毛□东接过旧睡衣, 边穿边说: "习惯了, 还是这件睡衣好穿."

结果, 这两件睡衣一直被老人家穿到逝世.工作人员把它们作为陈列品收藏时, 特地数了数上面的补工: 一件上有67 个, 一件上有59 个。

毛□东的拖鞋也穿了好多年, 鞋底磨出了个洞, 鞋面也开线了.工作人员几次要给扔了, 毛□东总是不让, 说修一修还可以穿.工作人员只好拿到外面去修.修鞋师傅看了都直犯难: "都坏成这个样子了, 还怎么修哇! "尽管这样, 毛□东还是不叫扔.工作人员只好自己用针线缝一缝, 再摆在毛□东的床下。

下页:爱迪生的故事